绣球

PEARL【珍珠】

     “要知道,讲故事其实是一件很痛苦的事。”
  珍珠和多弗并肩坐在悬崖边上。风吹动天空上大朵大朵的云。脚下灰色的海浪拍打着礁石。
  “因为讲故事的人永远只能置身事外。”
  珍珠收起鱼杆轻声抱怨道,老人将鱼放进水桶。
  “如果……”
  “……就好了。”
  
  【故事】
  多弗忽然开口,“我很久没听你讲故事了。”
  “是吗?”
  “你总是讲一个仿佛永远也结束不了的故事……”
  “我还记得。”
  “在故事里,没有饥饿,没有痛苦,日子过的很凉快。”
  “……猫咪罗西和小女孩的故事。”
  “罗西那时候总希望自己是只猫。”
   两人都笑了。
  “……我也好想成为了不起的珍珠,而不是小河蚌里不起眼的珍珠啊。”珍珠躺倒在软绵绵的草地上。
  老人将雏菊放在她身边,想要安慰她。
  “那时候你并不喜欢听故事。”远远地,有呐喊声传来。
  “……我太傻了。”多弗垂下头,想要开口挽留。
  “你只是一个孩子。”珍珠以温柔的目光注视他,将随手摘来的雏菊放在他手里,“你只是太害怕了。”
  “谁都没有错。”珍珠说,“你想要一只鸡,现实偏要给你一只鸭。没有办法。连故事都不一定有一个好结局。你又怎么能去苛责现实呢?”
  珍珠站起身。
  那个午后,悬崖上终年不止的海风忽然停了,珍珠离开悬崖沿着海边一直走,目之所及是黑色的海浪。她走到海岸的尽头,阳光忽然从滞沉的云层倾出,看见一只白鸭在黑黑的海里嘎嘎大叫。珍珠忽然笑了。
  海军来到海岸,看见多弗坐在悬崖边,他告诉他们暴民已除。
  死了一个流浪者,死了一个女巫。
  海军退去。不知过了多久,他身后传来老人和小孩的声音。
  多弗回过头,一老一小提着水桶,扛着鱼竿,走过树林,一只狸花猫伴他们同行。
  “今天晚上我们也继续讲那个故事好吗?”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,女孩笑起来,“要给他们安排一个好结局!”
  多弗忽然记起很多年前他雕刻的有着漂亮玻璃眼珠的男孩。他决定回去后好好找一找。
  故事还远未结束。
  If I had a lot of money in my bank account,
  假如我拥有钞能力,
  I would buy a run-down house up in the hills,
  我会在山上买下一栋陈旧的小屋,
  If I had a bit more courage in this heart of mine,
  如果我的内心能多一份勇敢,
  I would tell your father what I've said and done,
  我会满怀真挚地向你父亲去提亲,
  'Cause you're the girl I wanna marry,
  因为你是我想共度余生的女孩
  If I was strong enough then I would always carry you,
  如果我已足够强大的话  我会护你一世周全,
  If I was bright enough then I would make a plan for two,
  如果我够聪明的话  我会为我们量身定制一份无比浪漫的计划,
  But for now, I guess it's only you, not me,
  遗憾的是  目前来看  计划里只有你  没有我,
  Yeah, I messed up and I'm sorry,
  没错  我搞砸了  十分抱歉,
  Will you please still be my darlin'?
  你还愿意做我的心肝宝贝吗,
  I would buy a run-down house up in the hills,
  我会在山上买下一栋陈旧的小屋 
  I would tell your father what I've said and done,
  我会满怀真挚地向你父亲去提亲,
  'Cause you're the girl I wanna marry.
  因为你是我想共度余生的女孩。


【End】

评论(6)

热度(12)